半个大木桶

[ 叶王 ] 旅人与猫 A

童话设定(?),ooc,年龄有bug

私心穿插着一些cp,沉迷吸猫,

不介意的话往下看?

 

——————————

 

R王国的皇宫里面热热闹闹,佣人们正在紧张的收拾打扮着宫殿的上上下下,说是国王今天要接待四位出名的旅游者。

 

王子王杰希正在花园里散步,毕竟今天的太阳暖呼呼的。

让人十分舒服。

 

走了一会儿,发现躺在花园里睡着小王子高英杰,本想过去叫醒英杰以免睡久了着凉,

但是走了两步看见小贴身侍卫乔一帆正拉着小毯子轻轻的盖在英杰身上。

 

算了,天气这么好,晚上再让英杰注意下在外面的形象,这次就下不为例了。

 

花园里吹起了风,让鲜花与翠草的味道更加明显的立体,王杰希找了一处亭子坐下感受此时此刻宁静。

阳光洒在少年的身上,少年倚在长椅上伸出手像要接着光一样,胸口的皇室徽章接触到太阳光而反射的光射入掌心呈现出五颜六色光彩,像魔术般耀眼且神秘。

不知王杰希这样伸手发呆过了多久,只见小骑士黄少天冲进了亭子里摇醒了王杰希。
王杰希皱了皱眉,脸色也因为这突然的打扰并不好看。

‘我说啊,王杰希你怎么能在这里偷懒呢?这么美好的天气当然要去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啊,小周都比你努力呢!刚刚门外传来好大的动静,肯定是今天要来的客人到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说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拽着王杰希往皇宫大门走去。 

 

王杰希其实也对今天的来客感兴趣,毕竟国王在确定他们的到来的时候开心又焦虑好一段时间,每天派人询问这批人的动向,得知今天的到来可是大费周章的做足了准备,甚至将宫殿打扫的一尘不染。

 

皇宫的门口有一辆马车缓缓的停了下来,周围已经站着些迎接女仆和侍卫。

 

马车上走下一个戴眼镜的男子,活动了下腿后对着车内的说“新杰,把手伸过来吧,我搭你下来,这踏板好像坏了。”

“谢谢。”接下来走出了个一丝不苟的男人,仿佛没有被旅途影响,身上的服饰丝毫没有明显皱褶。

 

一旁的侍卫也立刻走上去分担他们的行李,密密麻麻的让坐在一旁草丛里的王杰希和黄少天看不清接下来走出的人。

 

“唉不是我说啊,国王偏心啊,上次我们和老韩他们出去,回来都没有这么大阵势迎接啊,你要和国王提下意见啊,都是心爱的子民可不能偏心啊。”

 

“那次是偷偷出去的,路上还遇上强盗……”

 

“对啊对啊!要不是老韩和我带了武器不然还真有点险,就算不带武器,凭我们也是没问题的!要不下次出门和国王说下吧,可是见国王好麻烦啊。”

看着一旁黄少天有模有样的考虑起这个问题的时候,王杰希叹气的扶了额头。

“我说少天你难道想让国王开大门迎接偷偷出去而遭到行刺的骑士和王子吗?”

 

“哎,好吧,去找老韩打一场吗?最近他心情不好,过去陪陪他吧。”

王杰希无奈的看着黄少天提着剑大步的走了回去。

 

“让哥抽最后一口,万一进去掉了滴灰讹我都有可能呢。”

草丛上传来窜动的声音,王杰希抬头看见眼前不知何时走近了一个人,背着阳光让人看不清模样。

那人也楞了一下的发现了王杰希,少年坐在草坪上,一只手搭在曲起来的膝盖上,好看的嘴巴张了张也没有发出什么话,令人好奇的是其中的一个眼睛比另一边大了些,眼睛受到惊动眨了眨,像极了一只被惊醒的小懒猫。

 

穿过了草丛拍了拍王杰希的头发,王杰希发现那人挑了挑眉毛,勾着嘴角说“头上沾到树叶了。”说完还不忘再揉了揉王杰希的头。

 

“叶修,国王让我们现在去接待厅了。”门口传来呼叫声,打破这有些尴尬的局面。

 

王杰希看着这名叫叶修的人恋恋不舍的抽完最后一口烟,才将手抽回去把烟头扔进一个小铁盒子里。

“走了啊,小朋友。”

留下一股烟的味道包围着王杰希,奇怪的人。

 

刚结束练习的王杰希看着眼前黄少天和韩文淸的练习,两人挥舞着木剑已经都流了不少的汗。

这时走上了女仆,提醒大家国王今晚要在大厅进行迎客,让他们清理下准备进场用餐。

 

换好衣服后,夜色也笼罩了整个城堡。

 

王杰希来到大厅的时候,发现国王早早的已经坐在位置上。

“来,杰西你坐这儿。”

闻言王杰希坐在了国王指定的位置上。

 

“啊什么啊,怎么今晚会有虾仁秋葵啊,不想吃啊。”一旁的黄少天盯着菜式小声的低估了句。

 

突然国王拍起掌“欢迎我的旅人们!”

门口走进下午的那批旅人,经过休息后他们换上了整齐白衣,一个个入座。

刀具掉在瓷器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你怎么在这里!”黄少天突然站起来指着旅人中的一人。

 

“我回来找你。”

 

“好了好了,少天先别闹,这些人是我年轻的时候教的孩子们,比你们大一些,要礼貌知道吗。”国王略微严肃的讲完这番后,便愉悦的介绍起这四个学生旅人,肖时钦、张新杰、喻文州、叶修。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安静了下来,毕竟国王是R国的创造人,同时也是R国人民都敬佩尊重的一个人。如果是国王教出来的人话……

 

“哟,国王你都吓到小朋友们了不敢说话了。”

下午王杰希遇到的那个叶修正在叼着一块面包说话。

 

“这次你们回来了,我肯定也会比较轻松了,所以我想让你们选一位或者几位在场的孩子们进行的教导,可以吗?”

 

让国王教过的著名的旅人进行可能一对一教导?这意味着什么,可能就是更加清楚城堡外面每一个国家的国情民风,边远地区的生活,海的那边世界,让国王可以更多时间陪着子民们……

 

王子周泽楷举了手说“江老师,不换……”

国王听后没有责备“好,小周的老师不换,这次只要双方互相同意就行。”

 

突然黄少天认识的那位旅人喻文州站了起来,说“国王,我与少天从小就相熟,所以我想我与少天的话会比较搭。”

黄少天愣在一旁,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的看着喻文州。

国王看后点头默许了,接下来的张新杰选了韩文淸称自己在军事上有些想法与骑士韩文淸博弈,而到肖时钦的时候在场的人就比较着急,因为看着还剩下一个一脸“不是善类”的叶修和斯斯文文的肖时钦让大家十分想选择后者。

肖时钦则是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同意了所有想让他教导孩子们,毕竟求学的眼神让肖时钦拒绝不了啊。

 

叶修不紧不慢的切着牛排,眼睛进来到现在也不知道有没有将所有人看过,拿起餐巾抿了抿嘴角的酱汁。

“要选,当然选个最好的。”说完把餐巾团成个团子,向餐桌的上方软绵绵的掷了出去。

 

王杰希看着那个团子,向上升起,向下坠入自己的酒杯中,酒水慢慢将餐巾一点点的染红,然后沉入杯底。

 

“喏,国王,就他了啊。”

——————————

感谢看到这里呀,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写这么多人,感觉快写乱了……

   
评论(2)
热度(28)
非常懒的人呐。